(無人售貨小賣部的投幣箱。)
  紅網論壇帖文:山中無人小賣部:教會我們以誠待人(圖)
  紅網長沙9月10日訊(記者 彭玲玲)“好感動,要是城裡人之間有這種信任感就好了”,9月7日,陳小姐來到湖南省吉首矮寨鎮旅行,在矮寨大橋旁,她看到了一家無人售貨的簡陋小賣部,這種淳樸民風讓她很受觸動,於是拍下來傳到網上,不少網友也深受感動。
  9日,紅網論壇一篇題為《山中無人小賣部教會我們以誠待人》的帖文引來關註,帖中用多幅圖片展示了這個小賣部的商品及投幣的紙箱。帖稱“無人售貨的小賣部,自己投幣找零是它最大的特色。更教會我們以誠待人的重要品質”。
  信息還在騰訊微博路邊社湖南分社廣泛傳播,網友紛紛跟帖,“這種信任感,真的很可貴”,“吉首市矮寨鎮是苗族同胞聚集地,民風淳樸”,“能夠這樣,敢於這樣,確實不容易,以誠待人很重要”。
  陳小姐稱,小賣部很簡陋,“就是一個棚子,撐了一把太陽傘,傘下放著一臺冰箱,旁邊還擺著一張木桌,冰箱里是一些飲料及礦泉水,木桌上堆了些零食。沒有人售貨。”
  陳小姐一共去了小賣部三次,“第一次去我買了瓶礦泉水,當時很驚訝,不相信每個人都會給錢,於是又去了第二次,這次碰到一個游客,我看到她投了50塊錢到箱子里,然後拿了50塊錢的貨物。第三次我碰到一個小青年,20來歲,他拿了貨物後就給了錢。那種彼此信任的感覺很感人。”
  而在當地工作了一段時間的龔先生稱,這個小賣部平時生意就不錯,“我來這裡有好幾個月了,大熱天時,我和同事經常在這小賣部買礦泉水,平時還有游客來買。畢竟這是大山裡,也沒別的地方買東西。”
  談起小賣部的老闆,龔先生稱,“有時看到是一個老太太,有時是一個三四十歲的女人,估計是一家人,她們都講苗語,我跟她們也不是很熟,偶爾見面了打下招呼。”  (原標題:湘西矮寨小賣部無人售貨 網友:以誠待人很重要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t67rtte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